舞钢市采取多种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2018年12月2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舞钢市采取多种措施,助力脱贫攻坚。经过全年努力,共脱贫1227户7143人,占全部建档立卡户的15.9%,加上以前脱贫的户数,脱贫率达67.3%。

  舞钢市聚合力、提效力助力脱贫工作,措施得力,成效突显。坚持“八个一”活动制度。坚持每周一召开一次村级周例会制度,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年进行一次年终总评等。

  强化一个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实行每名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

  “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对有劳动能力人员的技能培训,举办养殖培训班、电商培训班,提高贫困人员劳动技能,打破平均发钱格局,统筹使用资金,依据贫困户卫生状况、公益岗出勤情况、行业政策知晓率,把光伏发电、企业带贫、千头线等分红资金统筹发放,切实提高贫困户内生动力。

  开通扶贫六条路径。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家庭劳动力状况,分类实施帮扶,开通扶贫六条路径,实现贫困户家家有项目,户户有增收。(蔡长伟 朱汇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