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

2018年12月2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舞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成立由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工作组,入冬以来,连续对全市进行排查,共查出无证幼儿园36所,决定依法取缔21所,整改15所;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点136处,消除安全隐患120处,16处正在整改。

  在大排查工作中,工作组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在妥善安置幼儿和从业者的基础上,坚果断予以关停、取缔,做到不留死角,不余盲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出现新的无证幼儿园。

  同时,该市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安保力量配备是否落实到位,物防、技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校园消防安全、饮食饮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是否存在隐患,学生公寓、食堂餐厅、教室礼堂、图书馆等重点部门、事故易发地点和水电气暖等重要基础设施的管理防范措施是否到位。

  要求各单位按照“七对照、七检查”主要内容开展自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账,明确责任措施,照单对号、限时整改、闭环管理,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蔡长伟 朱汇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