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300所中小学角逐“黄河教育奖” 漯河高中斩获两项殊荣

2018年12月29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6日,第五届河南省基础教育领军学校高峰论坛暨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自全省200多名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学者欢聚一堂,探讨我省基础教育在“影响力与创新力”发展过程中的方法和路径。漯河高中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斩获两个大奖:漯河高中荣获 “国内影响力的河南基础教育十大领军品牌(中学)”;漯河高中校长王海东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河南基础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

  据了解,本届“黄河教育金典”奖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了全省300所中小学和近百名突出贡献人物的报名,经过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国内影响力的河南十大教育领军品牌”、“改革开放40年河南基础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2018年度河南基础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等9个奖项。

  漯河高中校长王海东在发言中介绍,在“打造中原名校、区域强校”的品牌战略指引下,该校坚持以“公、诚、爱、严”为校训,坚定不移地实施有效教学的教育教学改革,推行“三维六元”学本课堂模式。这一模式以管理、课堂、德育为三大“学本”引擎,建立激励、合作、评价三大机制,力求把“课堂”变为“学堂”,以培养“卓越型自主创新人才”为目标,大力解放学生的学习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增强学生的表现力,提高集体的合成力,实现了学生层级型成长、集群式成才,实现学校的跨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近六年来,该校共有75名优秀学子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有9人次夺得全省前三名。2018年,该校高考成绩持续辉煌:文科获全省第二名,全市第一名;理科获全省第十名,全市第一名。全省裸分前40名漯河高中占4人,全省裸分前80名漯河高中占8人,名列前茅。13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人考入香港大学。学校先后荣获中国百强中学、全国课改名校、全国教育创新示范学校、全国特色中学、中国卓越学校、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优秀科研基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殊荣。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由河南日报社主办,自2009年以来,论坛已经举办了四届,得到了业界肯定和好评。今年是第五届,旨在搭建教育创新与发展平台,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河南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实现河南教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田明杰 张荣谦 陈明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