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铸就亚洲最大单体钢管桩 助力海上风电事业

2018年12月29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广东传来喜讯,河钢集团舞钢公司为揭阳海上风电项目研制的超大直径单体钢管桩,长102米、直径8.4米,重量将近1700吨,成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钢管桩。

  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风力发电行业的迅猛发展带来了风电用钢需求量的不断增加,舞钢公司紧紧抓住市场机遇,紧扣市场需求,全力开发和拓展风电用钢营销渠道,助力海上风电事业。

  广东揭阳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神泉镇与靖海镇附近海域,是国家电投公司在广东省投资建设的首批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2018年,舞钢公司与该项目签订了3206吨大厚度精品海上风电钢供货合同,用于制作该项目中风机建设的基础——两根单体钢管桩。另一根钢管桩直径8.4米、长96米、重1506吨。(蔡长伟 朱汇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