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枣林镇发放小额贷款 助力贫困群众自主创业

2018年12月29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政府不但给我们办理了小额贷款,还联系了相关企业帮助我们创业。我要努努力,争取2019年脱了贫!”12月26日下午,在舞钢市枣林镇政府刚签订完小额贷款协议的生刘村贫困群众孔祥变高兴地说。

  孔祥变家住枣林镇生刘村,因两个孩子都上学,所以负担很重。为落实舞钢市金融扶贫及产业扶贫政策,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组织抱团发展,由枣林镇党委、政府牵头,按照“企业+贫困户+小额信贷+订单”的托管代养扶贫模式,为他申请到了来自农商银行的小额贷款3万元。

  按照协议规定,贫困户将小额贷款3万元用于购买天成鸽业种鸽,并委托其统一全程全权托管、代养代售,实现集约化、标准化、科学化养殖、市场化运营。根据市场需求安排生产销售乳鸽或者出售鸽蛋,核准养殖支出成本后,保证最低年纯利润不低于2400元。

  当天,共有37户像孔祥变这样的贫困群众,分别在该镇领取了舞钢市农商银行的小额贷款3万元,并与天成鸽业签订了扶贫创业合同书。

  扶贫小额信贷 " 一站式 " 服务 , 解决了贫困户扶贫贷款门槛高、“贫困户想要创业,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难、找项目难。我们这次为贫困群众和企业、银行牵线搭桥,就是为了解决这两个‘老大难’。这次只让群众只签一次字,只跑一趟路,就办完所有事。下一步,我们还要求由结对帮扶责任人对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促进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蔡长伟 王宇 陈焕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