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联社组织观看《贪婪之手》警示教育片

2018年12月29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全员合规经营操作水平,防范金融风险, 12月24日,灵宝联社组织全员观看了《贪婪之手》,用生动的案例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本次警示教育片共分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贷款诈骗等两个片段。在防范非法集资片中,剧中人物林永儿采取圈子营销的方法,通过截取领导视察照片、断章取义领导讲话和夸大宣传单位外部形象等方法,在圈子内吸收大量资金后携款潜逃。林永儿的案例,真实再现了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给全体员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抵制高息诱惑等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打击贷款诈骗片中,主人公熊三不愿安于平凡的工作生活环境,他内心总想不劳而获的致富捷径,在所谓朋友的诱惑下,他屡次借钱未果,且不从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相反最终中了虚假金融公司的诈骗圈套。

  《贪婪之手》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案例,强调了非法集资和贷款诈骗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给全体员工敲响了警钟。教育活动结束后,与会员工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令人警醒,今后一定会防患于未然,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齐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