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强化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

2018年12月29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卢氏县公安局下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作风纪律规定的通知》,通过四项举措,强化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压力传导,切实夯实责任。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提醒民警辅警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塑造良好家风,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优良警风引领社风民风不断向善向好。

  严守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紧密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出台了从订购节礼、收送购物卡到违规开展评比表彰、违规组织节会年会等14条严禁措施,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节日氛围欢乐祥和、节约俭朴。

  强化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除值班车辆外,所有执法执勤车辆2018年12月29日17时30分至2019年元月2日8时,2019年2月3日17时30分至2019年2月11日8时一律封存。车辆封存期间,任何人不经请示主管领导同意、向督察大队报备,一律不得擅自动用。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惩戒问责。坚持教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从严执纪,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信息,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督察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宋健 卢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