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绿城妈妈”巧编织 喜庆灯笼迎元旦

2018年12月29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2019年元旦的到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2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绿城妈妈”项目变废为宝行动之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区居民积极贡献出家中废旧的毛线、布料等材料,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或裁剪、或编织,相互协作进行灯笼制作。志愿者朱贵鸾说:“自从参加了‘绿城妈妈’变废为宝行动,不仅学会了一项手工技能,还能时时发现生活中的惊喜!”

  据了解,自社区开展“绿城妈妈”项目变废为宝行动以来,镇区社区的妇女们不仅学会了毛线钩花技能,还在“编织温暖”行动中,将围巾手套等御寒物品,送予社区困难老人,为他们带去冬日温暖。通过此项目的开展,既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理念,又真正的做到废旧物品循环再利用,也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社区内得到进一步发扬。(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