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商务局:冒寒踏雪深入山区“走亲访友”

2018年12月29日11:53

来源:大河网

FtYEkDgtn_8VNkUXM-uQsrorMsQ3

  大河网讯 12月27日,寒气逼人,雪花飞舞,宝丰县商务局的扶贫人员冒寒踏雪深入到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三间房村贫困户家中“走亲访友”,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FhhkCS-GZG8vW-zjvIMbuUQxd7jf

  “回来了,天这么冷快进屋里暖和暖和!”“回来看看都中了,又买了恁多东西。”“别扫雪了,快进屋歇歇,今天中午咱包饺子吃!”亲切的话语,就像家人“回”到家里一样。

  “没事,没事,年底了,单位有点忙,今天抽时间‘回’来看看你们,顺便给你们带些生活用品。”帮扶人员顾不上休息、放下带的东西就开始扫雪除雪。

  “叔,今年咱家脱贫了,但咱这‘亲戚’是结下了,天冷了,我担心您和俺婶的身体,回来看看,身体咋样啦?药要按时吃啊。”帮扶人员关切地了解“亲人”生活和身体情况。

  “三间房村位于宝丰县的最西北部的山区、紧邻汝州市,全村有45户贫困户,共102人,至2018年底该村44户99人光荣摘掉‘贫帽’。”该县商务局负责扶贫工作人员说,县商务局“一对一”帮扶三间房村近两年的时间里,帮扶人员与贫困群众结下了深情厚谊,他们之间或成为了“亲人”,或成为了朋友,帮扶人员为贫困群众送温暖、送政策、送信心、送技术、送岗位等,贫困群众生病了,帮扶人员到医院看望、照顾他们,贫困群众进城了,一定会拐到商务局看看帮扶人员。雪越下越大,帮扶人员却还在“走亲访友”中。(蔡长伟 杨国栋 柳真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