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冻结14亿 ,追回欠款1.7亿” 卢氏县法院执行力度备受称赞

2018年12月29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迎难而上,毫无怨言,辗转几千公里,成功为我行查封冻结被执行人资产近14亿元,为我行追回欠款1.7个亿,化解了大量金融风险,维护了卢氏金融市场秩序,用公正、高效的服务,诠释了法律人的正义和担当!”12月26日下午,卢氏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卢氏农商行)有关负责人来到卢氏县法院,将一封大红感谢信送到该院院长赵振营手中。

  2018年以来,卢氏农商行先后向卢氏县法院提起多笔大额贷款诉讼,卢氏县法院为“涉金融”案件开设绿色通道,立案后及时启动诉讼保全程序,安排经验丰富的干警先后到深圳、山西、河南郑州、新郑、三门峡等地,辗转数千公里,累计保全案件95起。案件进入诉讼阶段后,该院民一庭、民二庭、审监庭、行政庭等各业务庭干警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加快推进案件进程,加快法律文书起草拟定,快速促成执行和解。通过快速立案,快速判决,快速执行等程序,成功查封冻结被执行人资产近14亿元,已执行到位1.7亿元。其中今年10月份受理的卢氏农商行起诉涉及某农牧公司地5起系列案件,从诉讼立案到执行结束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执行到位金额1.2亿元。

  近年来,卢氏县法院为维护县域经济发展,对涉金融案件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金融法庭,集中审理涉及金融的各类民商事案件;贯彻案件繁简分流的审理原则,公正高效地审理涉金融纠纷案件;不断加大涉金融案件的财产保全力度,防止债务人转移、隐匿财产,逃避金融债务;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金融管理秩序、金融诈骗等各类犯罪活动,规范金融秩序,维护金融安全。

  卢氏县法院院长赵振营表示,卢氏农商行对卢氏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褒奖,既是鼓励、肯定,更是鞭策,卢氏法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进一步加大对欠贷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卢氏金融市场良好秩序,为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诚实信用的金融环境,为卢氏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赵富林 韩若雪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