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锐制药荣获河南省劳模助力扶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

2018年12月29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国性的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决胜阶段。为推动河南全省上下形成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强大合力,日前,河南省总工会、省扶贫办组织开展了选树和培养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活动,并授予对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荣誉称号。

  十面红旗单位铜牌

  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植根于革命老区河南省新县的企业。公司的前身信阳羚羊山制药厂是1988年底由国家科委大别山扶贫开发团帮扶创立的。依靠创业之初25.8万元扶贫贷款起步,历经30年的发展,由最初的一个作坊式小企业发展成为以制药为主业,涉足食品、保健品、种植(养殖)等行业的规模化企业,并在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奋勇争先,积极作为,探索出了一条山区、老区、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做实做细做精产业,做强做大做优品牌,在助力区域脱贫攻坚中,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等模式,采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措施,已累计带动上万人脱贫。

  十面红旗单位授予现场

  据了解羚锐公司现有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近30人;公司党委书记熊维政,全国劳动模范,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当选“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2018年10月17日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吴希振,河南省羚锐老区扶贫帮困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劳动模范;公司总经理熊伟,80后青年企业家,“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该公司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和中高层管理人员、企业经理人带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弘扬“团结、进取、创新、奉献”的羚锐企业精神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将助力脱贫攻坚视作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困难群众之所需,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头雁效应”,群体引领示范作用明显,为促进老区新县脱贫摘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也进一步增强了羚锐员工爱党爱国、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薛小磊 汤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