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于东辉当选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2018年12月29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郑州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市嵩山饭店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郑州市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全票当选市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州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回顾总结了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市法学会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281人、常务理事73人。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当选市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苏西刚当选第八届常务副会长,市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程博当选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刘睿,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孙桂林等14人当选兼职副会长。

  郑州市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郑州市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新发展,推进更高层次的法治郑州建设,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他要求全市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全力做好新一届法学会工作:一是要认清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确保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健康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会建;二是要服务大局,在推进法治郑州进程中发挥作用,要提高站位,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突出重点,切实提升法学理论研究水平,要深入基层,积极参与依法治市实践,要完善工作运转机制,建立成果转化机制,发挥智库作用,要完善法学交流合作机制,加强规范化建设;三是要练好内功,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法治人才培养、会员队伍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全市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要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法学会事业新局面,要有敢于创新的勇气、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紧跟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首先代表省法学会刘满仓会长和省法学会,向郑州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以及各有关方面长期以来对法学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对郑州市法学会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做的大量工作,为建设平安郑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郑州市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郑州市法学会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希望郑州市法学会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继续强基固本、开拓创新,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履行职责。郑州作为省会城市,法学会工作要成为全省的排头兵,成为全省的榜样,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法学会工作职责任务,打造法学会的工作品牌。省法学会将全力支持郑州市法学会的工作。他希望郑州市法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省法学会工作树立榜样,树立标杆,开创全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