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加强内部建设 凝聚发展力量

2018年12月29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年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业绩导向”,通过外部引进和内部选拔相结合的方式,为优秀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激发员工归属感,汇聚工作正能量。

  坚持业绩导向,明确用人标准。通过多层次360°考核体系搭建,形成了从“发工资”到的“争业绩、挣工资、挣职位”的发展转变。2018年通过考核,先后有多名优秀中青年干部以业绩和素质,走上中层领导岗位,起到了积极的导向和带动作用。

  重视教育培训。在组织开展会计、信贷等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引导员工参加各类金融从业资格认证考试,先后有220人通过对公客户经理资格考试,576人通过零售信贷资格考试,472人通过保险资格考试,609人通过理财资格考试,195人通过证券基金资格考试。

  丰富文化生活,凝聚发展力量。通过举办职工运动会、“中原一起跑”、“五一”自行车骑行等文体活动,陶冶员工情操;通过唱红歌、演讲比赛等,激励员工斗志;通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知识比赛,增强拼抢意识;通过生日祝贺和寄送果篮、开展“母亲节”家庭活动、慰问因公受伤员工等,传递“家庭”温暖;组织青年员工参与总行“特种部队”选拔、“中原银行形象大使选拔赛”和“钻石理财师选拔赛”,14名员工成功入选“特种部队”训练营,充分展现了广大员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情怀,激发了员工创业热情。

  加强党建引领。分行党委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争创“红旗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活动,以此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中涌现出7个“红旗党支部”和30名“党员先锋岗”先进个人。2018年11月份,为配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唱红歌”比赛活动,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干劲,实现以党建的高质量推进业务发展的高质量。(生俊东 周博 潘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