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研究院成立 李恩东任名誉院长

2018年12月29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安阳工学院红旗渠精神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12月28日,安阳工学院红旗渠精神研究院揭牌成立,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第四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恩东出席。会上,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向李恩东颁发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

  红旗渠,被称之为“人工天河”“世界第八奇迹”,是新中国两大奇迹之一,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也是见证党的领导、群众路线、干部作风、革命精神重要内涵的实践教育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据安阳工学院介绍,成立红旗渠精神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围绕“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创新”开展研究,从而构建红旗渠精神研究特色,形成人才高地;利用人才优势,构建高端平台,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平台支撑;进一步围绕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坚定“四个自信”,产出标志性创新性成果,使研究院成为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研究高地。

  12月28日,安阳工学院红旗渠精神研究院揭牌成立

  李恩东对红旗渠精神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研究院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强调,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作为河南的三大宝贵精神财富,是伟大的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红旗渠精神研究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高扬起学习研究、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的大旗,以高质量的学习研究推动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要以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深入挖掘领会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同心圆梦的共识,从而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热情、拼搏进取的动力,保持好发扬好红旗渠精神的干劲、韧劲和拼劲,众志成城、开足马力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奋进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注入强大而持久的精神力量。

  李恩东对红旗渠精神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李恩东任研究院名誉院长

  李恩东指出,一要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的实质性内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追求,增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正确认识国情、世情、党情,从实际出发,说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共命运。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将党的主张与群众需求相结合,从群众中汲取智慧,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四要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当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将红旗渠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