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春水镇一位五保老人的特殊捐款

2018年12月30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一件新鲜事在泌阳县春水镇火石山村委让大家津津乐道,该村70多岁的贫困户五保户王宗堂居然把自己积攒多年的一万元捐赠给了村委,用于新村部配套项目建设。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事情还要从头说起,原来火石山村委的老村部地理位置不便,一遇到下雨下雪天气道路就非常难走。村委党员会开会同意决定选址建立新的村部,村部建设的资金已经由县组织部的村室专项配套资金项目解决,但是由于还要建设广场、文化舞台和安置路灯以及路面硬化绿化等配套设施,紧靠上级配套资金还不够,为此村委决定动员村上有经济影响力的村民捐款用于建设配套设施资金短缺。

  动员消息一出,大家的踊跃捐款,王宗堂听到募款消息后,找到村支书王庆祥,他说:“国家给我那么多的照顾,吃药看病不花钱,还经常隔三差五来看我,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要钱有啥用,咱不能光顾自己,不顾大家啊!以后新村部修好了,大家办事活动都方便了,我就是想为村里做点贡献啊!”支书实在是拗不过他,只好收下了这笔特殊的捐款。目前,新村部已经在紧张施工之中。(陈远志 杨春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