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中牟法院开展系列涉农维权活动

2018年12月30日19:43

来源:大河网

640CAP9HTPC

  大河网讯 国徽高悬,法庭威严,12月28日,中牟法院民一庭庭长王永红等一行早早来到了河南省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公开审理原告陶某与被告河南省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及原告孔某、潘某、郑某与被告河南省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

  原告陶某、孔某、潘某、郑某四人在2017年10月份之前均在被告河南省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保洁工作,从2015年底,四原告的工资开始不按时发放,直至四原告辞职,被告河南省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四原告工资共计9万余元,经多次与被告协商无果,四原告起诉至中牟法院,要求被告支付拖欠的工资。

  承办法官王永红结合法院正在开展的集中做好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又考虑到本案的特殊性,且当事人距县城路途遥远,交通不便。为方便诉讼、减轻当事人诉累,并贯彻“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庭审思想,中牟法院决定以巡回审判的方式公开审理此案。

640CAS0670R

  庭审结束后,王永红又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并推心置腹地与被告公司负责人交流,谈一个公司信用受损的影响,谈拖欠农民工工资对农民工生活的影响,并努力说服被告当庭给付一部分款项……几个小时后,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河南省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庭给付1万元,并承诺下余部分于2019年3月31日之前分两次给付完毕。

  协议签订后,承办法官再次叮嘱河南省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一定要按时兑现承诺,该公司负责人一口应承“保证兑现”。

  农民工们一边接过部分工资款一边激动地说:“没想到法院真为我们着想,这么冷的天跑这么远来开庭,更没想到今天还能拿到一部分工资,真是太感谢了!”(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