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元旦假期严查酒驾 公布案例警示开车莫沾酒

2018年12月30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中牟县交警大队发布消息,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元旦假期期间对于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将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

  假日期间,中牟交警每天均会抽调100余名警力,不仅利用午后、晚间酒驾高发时段进行集中查处。而且将查处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真正做到不失管、不漏控。据悉,今年第四季度,中牟县交警大队共查处233名酒驾司机,109名醉驾司机。该大队还公布了几起醉驾典型案例,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昔日酒驾撞断腿今朝醉驾进了监

  11月11日晚上,中牟交警晏飞龙、沈平等人在韩潘路上巡逻,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沿韩潘路由南向北行驶时,猛然停车后又缓慢前行,执勤民警觉得车辆有问题,就做出手势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是驾驶人不但没有靠边,而是准备掉头逃跑,期间被民警拦停。

  经查,驾驶人邢某今年36岁,开封市金明区杏花营人。邢某曾经因为酒后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撞断了一条腿,花去治疗费数几万元。最近,妻子在有三个子女的情况下再次怀孕了,而且预产期就在这两天。邢某心里高兴就拉着妻子、两个女儿以及岳父、内弟,跑了十几里路到中牟县韩潘路上一家饭店聚聚。邢某忘记了断腿之痛,也把“喝酒不开车”的教训抛到了脑后,结果没走多远,就被巡逻的民警逮个正着。

  后经抽血检测,邢某的血醇含量是:136.7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邢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邢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货车司机因醉驾十年不得考证

  11月20日20点20分,赵某加班后驾车回家,在雁鸣路与雁翔路交叉口遇到了红灯,刚停车不到10秒钟,就被一辆红色重型半挂车追尾,好在人员没有受伤,赵某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事故民警赶到事发现场,通过勘查发现赵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属于正常行驶,追尾的重型半挂车左前方有碰撞痕迹。

  在对双方司机的询问中,民警闻到重型半挂车司机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涉嫌酒驾。经查,肇事司机姓马,今年47岁,中牟县狼城岗镇人。据马某供述,当天中午他在朋友家饮酒,后在车上睡了一觉,天黑后开车回县城,行驶到路口时猛然发现前方约20米处有一辆小轿车在等红灯,就迅速向左打方向并采取紧急制动,但是由于距离太近,车速过快,还是撞到了一起。后经抽血检测,马某的血醇含量是266.71mg/100ml,赵某未检测出血醇含量,马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中牟县交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认定马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对马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考取的处罚;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马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后经双方协商,马某对赵某赔偿了19000元的经济损失。

  驾车看夜景却买了“高价入场券”

  近年来,随着中牟县社会经济的不断飞速发展,城市建设得到了大力提升,美丽的夜景流光溢彩,给人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一位来自林州的司机,为了欣赏中牟的夜景,结果却买了一张“高价入场券”,这是咋回事?

  11月23日晚,中牟交警刘爱民、王福增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文通路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辆轿车行驶中看到有交警检查,就想在车流中掉头,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驾驶人正欲下车逃跑被民警堵在了车上。

  经查,32岁的驾驶人马某是林州市人,目前在中牟县汽车产业园一个工地打工,当天晚饭时在自己的宿舍喝酒。饭后听工友说街上很热闹,夜景很美,因为他是第一次到中牟来,就有了逛街看景的念头,遂独自驾车出门了,发现民警查车就想掉头逃跑,没想到还是被逮住了。

  后经抽血检测,马某的血醇含量是:105.9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马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马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停路边怕贴条酒后挪车被刑拘

  通许县一名司机在中牟喝酒,原本是把车停到在路边的便道上,以便喝酒后步行回家,谁知到出租屋后却怕车子没有停到停车位而被交警贴罚单,就下楼去挪车,结果悲剧了。

  12月17日晚上,中牟交警朱梦凯、李金鸽等人巡逻至人文路与老郑汴路(003乡道)交叉口时,看到一辆小型轿车自东向西行驶中突然停车,民警以为车辆出了故障就上前帮忙。当司机打开车窗时,民警却感觉到扑面一股酒气,随即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测试,结果显示含量为9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查,该驾驶人姓娄,今年25岁,开封市通许县人,在中牟县打工。据娄某供述,当晚18时他和三个工友在饭店喝酒,知道酒后不能驾车就把车子停在路边辅道步行回了住所。后来,娄某觉得车子停在路边不安全,如果被交警贴条得不偿失,于是去把车开回住处,谁知刚驾车走出没多远,就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

  后经抽血检测,娄某的血醇含量是94.8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娄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娄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