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开展食品快检便民服务 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2018年12月30日19:5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1229104808

  大河网讯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品安全事故,让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心。近期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了“食品快检便民服务”活动,检测公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食品,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中牟县食药监局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车的作用,选取人流密集的集贸市场、学校、饭店、幼儿园、超市,针对日常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水果、生鲜蔬菜、鲜肉及肉制品、豆制品等重点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农残、瘦肉精、亚硝酸盐、吊白块等项目。

  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加强食品快检宣传,让老百姓逐步提升食品安全意识,知晓食品快检作用。

  在本次活动中,中牟县食药监局共检查学校4家、幼儿园3家、集贸市场5家、超市32家、饭店48家,检测食品样本 52 品种,检测810批次,均符合相关国家标准。据悉,该局开展的“食品快检便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食品快检车筛查作用,提高了问题食品发现率,增强了抽检和监管针对性,能够及时、快速、有效地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发生。(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