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司法局扶贫工作队冒严寒为帮扶村推销粉条

2018年12月31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28日一大早,虽然雪后路滑高速封闭,但挡不住平顶山市司法局扶贫工作队一行人的帮扶热情,他们冒严寒来到帮扶村舞钢市尚店镇尹楼村,帮助村民们销售粉条千余斤,获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当天上午10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一行人来到了尹楼村,该村一处粉条加工作坊内,五六个师傅正干得热火朝天,一口大锅里热气腾腾,搅拌、和粉面、压粉、出锅、净洗、挂粉,不一会儿,整个凉房里就挂满了一排排粉条。据介绍,这些粉条经过控水后,就可以挂到冷库里进行冰冻,然后经过风干即可装箱上市销售。

  该作坊老板付海军介绍,他已经做粉条7年了,每年能消耗加工50万斤红薯,他每年育的红薯苗能供全村种植2000余亩红薯,农户种出的红薯,他以高于市场5分的价格回购,农户也可自行加工销售,由于讲信用,粉条质量好,他加工的粉条曾经销售到台湾、香港、上海等全国各地。

  该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建明向记者介绍说,尹楼村紧靠五峰山,村里土地大多都是坡地,该村的坡地种出的红薯出粉率高,而且百姓也习惯种植红薯。每年春节前,大家用传统手工工艺制作粉条,由于粉条品质好,信誉高,周边的群众都乐意买。但是都属于小规模的家庭作坊,没有形成地域品牌特色!一直没有做大做强。

  该局扶贫工作队入驻后,帮助成立了尹楼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优势资源,将该村的粉条产业实行分散种植、统一加工、统一销售模式,让该村加工的粉条形成产业化、品牌化,以提高村民的收入。

  “我们这次来要将千余斤粉条拉到市区去,销售给单位的同事们和几个开超市的朋友,为下一步扩大销售和提高尹楼粉条的知名度做好基础。”马建明指着装得满满的一车粉条说。

  “工作队不但帮助村里成立了公司,还垫钱雇车将粉条拉到市区进行销售,真是帮了村里的大忙。”尹楼村党支部书记柯洪涛感激地说,马队长几个人来村里后,跟大家同吃同住,带领大家在村里建了文化广场,还装上了体育器材,亲自协调村里的矛盾纠纷,还专门邀请律师给村民普法,村民们提起他们,个个都竖大拇指。(蔡长伟 吉娜)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