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幼儿梦”北大附校鲁山幼儿园庆元旦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12月31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在北大附校鲁山幼儿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家长带幼儿正在参加各类活动。“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了浓浓的年节文化,更让我找回了儿时的记忆,太有意思了。”一位幼儿家长说。

  元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体验元旦的喜庆气氛,北大附校鲁山幼儿园特举办了“中国梦-幼儿梦“首届逛庙会庆元旦活动,幼儿通过逛庙会的形式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风味饮食。不但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感情,还培养孩子学会交往、谦让、分享等良好的品德行为,为幼儿成为社会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温馨的气氛中,老师们为亲爱的北大家人们准备了秧歌舞,没有秧歌不叫年。秧歌,集歌舞杂耍于一场,是汉代“百戏”的延续。“佳节品美食、过年扭秧歌”手舞彩灯,跳出精彩!

  在许愿树边,幼儿们和爸爸妈妈会收到一张许愿卡,可在许愿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愿望或者是家长对孩子的寄语,家长和小朋友完成许愿卡的制作和装饰,准备好红色绳线将许愿卡栓好,挂在幼儿园大厅的许愿树上。寓意开启梦想之门,成就未来之路。在特意准备的民俗游乐街,剪窗花、猜灯谜、做贺卡、写对联等让家长和幼儿流连忘返。

  活动现场,鲁山书法协会主席王涛及书协众老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李福才剪纸传承人来到咱们幼儿园参加活动,小朋友们和家长朋友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咱们传统民间艺术,并且自己亲自体验。

  民俗美食区,卖饺子的,做汤圆的,做丸子汤的,做牛扎糖的,串糖葫芦的,传统美食应有尽有,可谓美食大荟萃,摊点大聚会。老师们成为了摊主,招呼过往的客人,叫卖着自己的产品,孩子在家长带领下,在一个个小食摊儿前品尝美食,流连忘返。

  “以体验传统民族风俗的方式,重新树立家长和孩子对民俗艺术文化的重视,让宝宝们从小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北大附校鲁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师红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