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营养馒头市场示范启动大会在河南兰考举行

2019年01月0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日上午,河南省兰考县文体路豫粮集团中国好粮油门店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河南豫粮集团中国好粮油有限公司主办,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河南薯俺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豫见兰考 薯我精彩”全国首届营养馒头市场示范启动大会正式启动。

  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会长齐天生,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秦晓玲,河南省豫粮集团中国好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开封市食品安全协会副会长郭卫民,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开封办事处主任崔颖及河南薯俺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辉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认识、源头、生产和流通环节、部门沟通协调等方面正视存在问题,看清形势机遇,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特别是馒头市场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馒头等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保稳定、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抓手,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持续强化专项整治,着力提高馒头等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馒头等示范生产企业评选活动;要突出食品安全特别是馒头食品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专项整治;要扩大营养馒头市场示范覆盖面,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通过今天的营养馒头启动大会,在全县乃至全省全国范围内掀起全民关注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整治的高潮,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吃上营养、健康、安全、卫生的馒头。要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齐心协力,努力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由豫粮集团中国好粮油有限公司与河南薯俺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广、添加红薯全薯粉17%调配而成的健康营养馒头,在兰考县城内已设立自动馒头机11台,门店11个。所销售的营养馒头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产品供不应求。(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