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张店镇:“文艺轻骑兵”补齐脱贫"精神短板"

2019年01月02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唐河县张店镇组织民间剧团,深入贫困村演出,这种“文艺轻骑兵”倍受百姓喜爱。这是该镇补齐群众‘精神短板‘的一个缩影。

  在脱贫政坚工作中发现,一些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等思想严重,针对这种情况,该镇在完善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政策的同时,采取系列措施,注重"思想扶贫‘’’,补齐群众"精神短板",提升贫困群众的精气神。

  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文化墙、农家书屋等进行充电,制做文化墙30余块,建农家书屋24个。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教育。同时,帮扶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讲政策、解难题180多个,发放政策明白卡万余份。营造出‘’自己干、政府帮、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主动脱贫的动力。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新风活动。开展以“传承好家风、倡建新民风”为主题的“孝道之家”、“勤劳致富星”、“好公婆”、“好媳妇”等活动,以推动良好民风建设。倡导“扶贫先扶志”理念,大力开展“孝道星”、“科技星”、“文明星”、“勤劳星”等为主的好家风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个人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倡导了孝、真、善、美行为,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弘扬了正能量,引导贫困户以自强不息的精神走上脱贫致富路。(生俊东 金少庚 郭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