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业兴 叶县“四好农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02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曾是叶县广大农村的真实写照。“有路不通,有车难行”的囧状不仅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也成为制约城乡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

  近年来,叶县把“四好农村路”与精准扶贫、旅游开发融合发展,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叶县聚焦“四好农村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依托穿村公路建设,强化乡村环境改善,形成布局合理、排水通畅、设施齐全的村内道路网络,加以绿化提升工程,打造独具特色的城镇乡村美景。

  按照“四好农村路+乡村振兴”的发展举措,依托农村公路积极发展产业项目。目前,田庄乡的蔬菜种植,辛店镇的林果种植,保安镇的风电、光电新能源和畜牧养殖等,已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支撑。

  另外,为解决农村地区出行难,叶县在增加城区公交运营能力的同时,通过调整和延伸城乡公交线路,相继开通了9条环乡公交线路,并采取预约公交、钟点公交、赶集班车等措施,解决偏远地区行政村不通班车问题,实现了全县所有行政村通班车的目标。

  涉及南部山区4个贫困乡镇、全长93公里、总投资7.8亿元的辛店至常村扶贫线路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道路建设后,沿线近50个景点以“银线串珍珠”的形式串联成一体,将有效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叶县不断完善的交通运输路网为乡村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活力,为广大农民工作、生活、出行带来了方便,为农民就业创业和脱贫增收拓宽了渠道,“四好农村路”延伸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加速带”。

  交通创造美好,美好需要交通。在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中,“畅、洁、绿、美、安”的公路建设不可或缺。“四好农村路”必将为叶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蔡长伟 乔培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