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龙山街道:党建“五个一”党员干部增活力

2019年01月02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水系源头拆迁的关键时期,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党建‘五个一’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行动统一了起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下一步的拆迁工作理清了思路。我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接下来的拆迁工作一定会迎刃而解、一帆风顺!”郏县龙山街道西关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艾宗付在开展党建“五个一”活动时信心满满的说。

  据了解,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增添活力,该街道组织开展了党建“五个一”活动。

  参加一次社区“两委”会。包社区领导参加社区“两委”会,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进行讨论,对2018年的党建工作、脱贫攻坚、抓党建促脱贫、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以及百城提质建设工程进行总结,同时谋划社区2019年工作。各社区“两委”会已全部召开,均理清了2019年的发展思路。

  党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结合各社区实际,精心准备,为社区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邀请街道主要领导和包社区领导进行点评,同时将2018年社区工作向全体党员作报告。社区广大党员对本社区2018年工作有了清晰了解,对2019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开展一次“爱我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各社区在新年到来之际,以“爱我社区”为主题,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到辖区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植树美化环境,帮助特殊群体打扫庭院卫生。此次活动,该街道共出动清运车辆30余台次,清运辖区背街小巷垃圾50余方,清理小广告300余处,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提升,达到了“干干净净迎新年,清清爽爽过春节”的标准。

  遍访一次贫困户、边缘户、困难党员。责任组成员和社区“两委”干部分组对社区贫困户、边缘户、困难党员开展一次走访活动,到家里了解他们的生活、思想现状,查看政策的落实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该街道共对辖区内100余户贫困群众和20余名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帮助困难群众圆一个小心愿。在对贫困户、边缘户、困难党员走访的基础,发动社区党员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将认领圆梦情况向群众公示。截止目前,该街道帮100余户贫困群众和困难党员实现了小心愿,获得群众的点赞,营造了社会帮贫助困良好氛围。

  “开展党建‘五个一’活动就是要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充分发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精神,采取群众看得见、听得到的形式,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增添活力!”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说。(蔡长伟 石国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