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成功创建“中国长寿之乡”

2019年01月02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记者从鲁山县民政局了解到,经过专家评审组实地评定评审,在3项必达指标和12项参考指标均被认定为达标后,该县成功创建为“中国长寿之乡”。2018年12月28日,相关组织将“中国长寿之乡”牌子授予鲁山县。

  今年以来,鲁山县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开展“中国长寿之乡”创建活动。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研究制订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创建工作,检查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和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照方案职责细化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数据统计、调查研究、情况分析、数据佐证、资料上报等工作。

  该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围绕全县长寿人口状况等主要指标,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详细统计和调查评估,建立完善相关台账资料,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介绍,目前全县80岁以上老人20121人,占总人口的2.07%;百岁以上老人78人,占总人口的8.04/10万;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80.96岁,比全国总体水平高4.26岁,呈现出较强的长寿持续增长势头。(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