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完善补充档案 做实危房改造

2019年01月02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27日,风雪交加,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委农办、县扶贫办、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廉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肖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一同调研。

  古松一行先后来到韩庄村、申王村,走进党群综合服务站,认真察看补充档案,详细了解贫困人口信息、党群志愿服务队建设、脱贫攻坚群众认可度等情况。

  古松指出,要充实完善补充档案,对于有汽车的家庭,要将车主的身份信息上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与县交警大队协调合作,进一步调取行车证等车辆信息,为补充档案提供有力的佐证材料,彻底消除误判因素。

  古松强调,党群志愿服务队是提高群众认可度的好办法,各村要建好、管好、用好这支队伍,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做实做细危房改造工作,对无人居住的危房,要一户不漏地挂上标牌,务必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同时,危房标牌要挂在高处、挂得结实,防止出现丢失遗落现象。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以不找客观理由、不推脱责任的态度,切实推动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在申王村,古松一行来到贫困户张保花家中,了解到张保花因患脑溢血留下后遗症,家庭没有稳定收入,妻子和2个孩子的户口均在四川,没有及时迁到叶县,2个孩子正在上学。古松叮嘱镇村干部,要想方设法尽快帮助办理户口迁移事宜,让贫困群众早日享受教育扶贫“两免一补”、健康扶贫“六道保障线”等政策,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的家庭负担。 (蔡长伟 艾向华 杨沛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