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叶县召开

2019年01月02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25日,平顶山市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朴,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市人社局局长董汉生,市扶贫办主任丁少革,叶县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鹏和全市各县(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隆鑫机车公司、鑫刘家鞋业公司、望三江实业公司和源泉职业培训学校,听取了有关工作介绍。

  王朴在现场会上讲话,张昌升主持会议,董汉生通报了全市就业创业扶贫工作,丁少革作扶贫工作安排,徐延杰致辞,李鹏鹏汇报叶县就业创业扶贫工作。

  王朴指出,今年是我市全面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的关键一年,也是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巩固成效、攻坚克难之年。就业创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是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叶县的就业创业扶贫工作推进力度大、工作措施实、特色亮点多,走在了全市前列。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叶县的先进经验,增强就业创业扶贫工作的使命感,主动担当、克难攻坚,切实把就业创业扶贫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王朴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主阵地,着力抓好转移就业,加强就业创业扶贫载体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拓展主渠道,着力抓好创业带动,强化能人带动、项目带动,支持自主创业;用好主抓手,着力抓好技能培训,真正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的目标。要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就业创业扶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扩大贫困人口就业规模,提高就业稳定性;紧盯目标任务,努力实现2019年“贫困劳动力培训、就业两个全覆盖,培训率、就业率两个100%”;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弘扬严实作风,把主要精力向基层倾斜,营造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朴还就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延杰表示,叶县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持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把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做好,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增添新动力,为全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叶县坚持把就业创业作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促进社会稳定、推动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建机制、强培训、优服务、促就业。累计培训贫困劳动力13096人次,带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6726人,培训率达98.6%、就业率达99%。(蔡长伟 赵贝贝 杨沛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