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发放扶贫贷款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9年01月03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乡市委市政府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力完成监管部门和总行对金融扶贫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领导亲率扶贫小组先后多次积极对接延津县财政局、扶贫办,切实组织好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新乡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延津县财政局、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安排微小贷款事业部对延津县分布在20余村的160户贫困人员建档立卡、入户到访并进行小额信贷带贫协议面签工作。

  在新乡分行扶贫工作的推进中,分行领导提前就如何发挥银行业机构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如何防范化解扶贫资金风险、如何筛选优质有效企业等问题进行多次专题调研。新乡分行营业部全力配合,多次与企业一同前往延津县商讨扶贫细节,为扶贫工作迅速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密筹备,在延津县扶贫办、带贫企业和新乡分行领导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新乡分行成功完成了为延津县建档立卡的160户贫困人员每户2175元的扶贫资金发放工作,共计发放扶贫资金34.8万元。

  这次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开了新乡分行金融扶贫的先河,为新乡分行后期进一步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带动、项目支持、金融服务以及助推贫困户加快脱贫步伐等金融扶贫项目树立了信心。同时,本次扶贫资金的成功发放标志着该行在深入贯彻上级精准扶贫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中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彰显了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立足本土,服务当地”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蔡长伟 商星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