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年末突击查库防风险 增强合规意识

2019年01月03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柜面业务现金管理,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增强合规意识,确保年终决算工作顺利推进。12月28日晚,汝州农商银行由安全保卫部牵头,审计稽核部等部门配合,组织业务骨干组成突击查库检查小组,对全辖柜员的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进行了一次集中突击检查。

  为确保本次检查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出纰漏,此次检查,事先成立了查库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纪律,制订了检查实施方案。在所有柜员下班款箱陆续封存至金库后,直接在安保中心对全辖款箱进行全面突击检查。本次突击检查共分7个小组,每组3人,各检查小组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执行,坚持多人检查、互相监督、双人复核,确保检查范围的全覆盖和检查结果的零差错、零风险。同时,由该行安全保卫部提前与保安公司协调,抽调多名骨干保安人员负责对查库全程进行严密警戒,为检查过程中资金和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该行董事长贾红伟也亲临现场督察,并要求各检查人员严肃工作纪律,不徇私、把牢关,做好安保及组织工作,确保查库工作规范有序。

  此次突击检查持续到次日凌晨方才结束,经过周密结果,该行全辖所有柜员款项内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等全部帐实相符,大部分网点的库存现金数未超过核定限额,无重大风险隐患。

  经过本次突击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了该行的案防管理能力,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营运和加强内控制度执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良好氛围。(蔡长伟 王园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