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积极开展普查宣传 全面落实普查保障

2019年01月03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日上午,舞钢市市长孔阳到庙街乡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在庙街乡,孔阳一行先后到庙街中心购物广场、尚品装饰等单位,现场询问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情况,仔细查看商户的抽样调查资料,深入了解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普查员沟通技巧等问题进行指导。

  孔阳在调研中指出,要积极开展普查宣传,全面落实普查保障,让广大普查对象真正了解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要加强沟通协调,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持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从2019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普查的主要目的就是全面摸清辖区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经济布局、规模、效益,通过普查摸底,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蔡长伟 刘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