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环保创新30余年 洛阳人周悦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

2019年01月03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周悦先在环境研讨会上发言

  大河网讯 日前,由中共中央组织部联合国家科技部,人社部等13部委共同设立的“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入选名单公布。洛阳人周悦先成功入选,同时她还荣获了2017年度中国民营科技发展贡献一等奖。

  周悦先,洛阳人,国内知名环境科学家,河南省新悦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坐落在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十三朝古都——洛阳,作为国内知名的环境科学家,周悦先的入选与其三十多年来专心致力于环保事业有着密切的关系。

  多年来,周悦先主持或参加完成各级各类研究课题三十余项。获各不同奖励26项。持有专利技术31项。先后主持研发并推出了以国家科技部立项支持的《sif法去除工艺废水中氰化物技术及一体化装置》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果21项;国内领先的污水处理新技术6项;以《whf处理城市污泥清洁生产技术为代表的固废处理技术7项;以《jydy-1-12型生物技术》为代表的、改变中国人食品污染的新技术产品12种,应用于农村秸秆无害化处理处置的新技术6项;土地生态环境点面复合修复技术7项;以无焰无动力热解气化生活垃圾.微波裂解医疗固废为代表的节能减排技术38项等。

  周悦先曾多次受邀出席国内外诸如国际生态环境大会,国际自然农法大会,国际环博会;全国大气环境科学技术进展,先还受聘担任国际先进节能减排专项产品顾问委员会专家。

  近些年来,周悦先更加在环保事业上发力,仅2008年以来的10年间,她先后主持创办了河南省新悦环境科技研发公司、河南省金阳生态工程公司、北京市金悦阳环保科技公司,洛阳市北方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河南省定鼎环保科技公司等,并主持收购了洛阳市博尔生态技术研究所。

  2018年周悦先带领公司全体完成了领先于国内的“生态微雾法治理养殖业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技术及一体化装置”,和“无焰无动力热解气化技术治理生活垃圾技术及一体化装置”。农林固废生物质代粮饲料技术;和swh土地修复重建技术及产品。

  谈起自己的环保人生,周悦先表示完全是由组织统一调配的行为,但能把这个事业做大做好,则在于她母亲从小的教育。在母亲“啥都不要想着靠别人,要自登自起”这种朴素的说法的教导下,周悦先一路走来,在环保路走出辉煌,完全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和长期义无反顾的必然结果。

  未来周悦先还将持续在环保创新上的发展,目前正在做的技术创新项目主要有3项,首先是已经攻克了目前各地都亟待解决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无焰无动力热解气化生活垃圾技术及一体化装置”,其次是“wwqh治理养殖业无组织恶臭气体技术及配套设施”,第三是城市污泥活化再生技术研究。周悦先表示自己会坚持不懈,为祖国的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