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一贫困户脱贫摘帽并光荣入党

2019年01月03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敬爱的党组织:我是钟店村西下组贫困户吉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正是在党和政府倾心倾力的帮助和扶持下,我的家庭才顺利实现脱贫……12月28日,南召县板山坪镇钟店村入党积极分子吉伟在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大会上向钟店村党支部做思想汇报。

  今年41岁的吉伟是个踏实肯干的农村汉子,可因为妻子陈玉玲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加上两个自幼体弱多病的孩子,家里的药瓶药罐长年不断,带着妻儿看病吃药是生活中心,一亩多地都没空种。“前些年,真是摁着葫芦起了瓢,我媳妇还有俩孩子三天两头生病,一个人挣的钱不够她娘仨儿的买药钱。”回忆过去的光景,这个七尺汉子红了眼眶,“那时候看看村里跟我一般大的,要么出去打工,要么在家发展个项目,都把日子过哩红火得很!我也想过干点啥来改变家里的情况,可是,媳妇孩子的身体太差了,光照顾他们,我都忙得跟没头苍蝇一样。”

  “我从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这回幸福却降临到我头上了。”吉伟动情地说。2016年4月,他被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此,好事喜事接二连三降临到他的头上。

  吉伟一家四口挤在三间不足50平米的水泥砖平房里,没有厨房也没有院墙,厕所更是和邻居共用,没有一点家的样子。2017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七改一增”项目,垒起了院子,用上了水冲卫生厕所,盖了两间小平房用作厨房,家里一下宽敞了许多。

  不仅如此,吉伟的妻子办上了慢性病卡,确定了家庭医生,平时吃药看病有了着落,因为用药及时,陈玉玲的病情得到控制,也能做一些简单的体力劳动。2017年3月,陈玉玲被村里聘为保洁员,每个月可以领到800元的工资,11月,钟店村敬老院又聘用陈玉玲为日常送餐员,给敬老院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月工资1100元。这样以来,既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又能照顾到家庭。两个孩子每年上学都享受到每人2000至4000元不等的教育补贴,解决了上学难题。

  家人们安置好了,吉伟决定放开拳脚努力脱贫致富。帮扶干部和村两委为他量身定做了产业发展计划,“帮扶干部文必武为了让我学香菇种植技术,真是没少操心。只要听说哪里有专家来宣讲,他开着车拉着我都去,还带我去邻村的香菇基地取经。香菇种起来后,必武大哥天天跟我一起待在菇棚里,生怕出啥叉子!”说起自己的帮扶干部,吉伟满心的称赞和感激。2017年,村委干部们帮吉伟申请金融小额贷款30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在村口的空地上种植香菇8000袋,年底算账,就香菇一项净赚17000多元,顺利实现脱贫。

  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深深地打动着吉伟,“我感谢党,我相信党,我要入党”成为他内心的愿望和实际行动。今年7月份,吉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1月被村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今后,我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为父老乡亲干些实事。我已经光荣脱贫了,明年,我将成立香菇合作社,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吉伟坚定的说。(生俊东 廖涛 李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