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白庙乡:开展红袖标夜间巡逻 守护一方平安

2019年01月04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俺村里有了夜间巡逻队,天气这么寒冷,晚上10点多钟了还在村里巡逻,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1月3日晚,郏县白庙乡黑庙村村民刘卿兰高兴地给周围的群众说到。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近春节,白庙乡组织村两委部、无职党员和群众积极开展冬季平安建设夜间巡逻工作,以守护一方平安。

  据了解,巡逻队员由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带队,其余由值班干部、无职党员及群众组成。每到晚9点,巡逻队成员都统一佩戴治安巡逻红袖标,手持手电筒,针对村庄内的主要路口、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等各个角落进行夜间治安巡逻防控,对存在不安全隐患现象进行及时排查,确保辖区内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群众生活平安幸福。

  在巡逻过程中,巡逻队员们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提示村民要注意冬季取暖用电安全,并注意防火防盗,当发现的可疑人员时要及时上报村委会,同时向夜间经营的店铺人员进行平安建设宣传,提醒要注意陌生可疑车辆,通过多种措施切实将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苗头之时。

  红袖标巡逻活动大大强化了辖区里安全防范的氛围,辖区的村民看到巡逻队的身影,心里也更踏实了,通过巡逻活动全乡治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了全乡良好的社会秩序,巡逻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欢迎。(蔡长伟 绳小闪 谢会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