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四个一百” 长葛助力小微前行

2019年01月04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四个一百’为抓手,大力促进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村镇银行, 长葛轩辕村镇银行牢牢把握服务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本质,按照供给侧改革的核心要求,围绕着创新这一主题,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长葛地方经济建设、重点企业和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不断增添新的活力。

  借力“百家企业银企对接”、共创共赢局面

  近年来,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轩辕银行通过多次深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和发展需求。专注产融结合,推出有针对性的“质汇通”助力小微企业共渡经营难关。

  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作为百家银企对接企业,是长葛地区铝制品加工的核心成员,该企业上游客户大多是废旧金属收购的小微企业,而金阳铝业的结算方式大多为商业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的账期问题给上游的小微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易造成资金周转紧张。轩辕银行了解情况后,为上游小微企业推广“质汇通”贷款产品,利用便捷的贷款手续,快速的审批流程,为上游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的困境。

  相互联合、共同化解百家企业担保链风险

  互保、联保、循环保等担保模式,当前在小微企业中较为普遍。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强企业偿债能力,但当担保圈中个别企业发生经营问题和财务危机时,往往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圈内企业整体陷入困境。

  河南丰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可以正常进行生产和销售,但由于参与联保的一些企业经营不善,造成该公司也陷入困境,并被列入失信企业。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轩辕银行成立处置小组,对该企业实时严格监控,然后通过增加有效抵质押物的方式,继续给予融资的支持。

 小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银行资金“活水”注入。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在做好防范风险,稳健经营的同时,不断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工作,为长葛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李海峰 董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