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调研指导巡察村居 暨综合治理工作   

2019年01月04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日上午,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带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之梦、县公安局长李凤丽等领导来到淮阳县委驻安岭镇垮陈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驻地看望工作组成员,并实地调研指导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

马明超一行在工作组驻地查看了工作组人员饮食起居、生活条件、工作环境,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组组长靳遵杰汇报巡察村居暨整治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效果。最后,前往垮陈村,与群众交谈了解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垮陈村负责人向马书记详细介绍了垮陈村在治理前后的变化,以及广大群众通过综合治理取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兴致勃勃的说,“以后垮陈村就不叫垮陈村啦,我们改成了夸陈村。夸夸党的好政策,夸夸咱的县委工作组”。

马明超指出,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根据不同的村情,采取不同的治理方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较短的时间内,为群众解决了难题,办理了实事,使广大村民看到了希望,赢得了信任,弘扬了社会正气,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马明超要求,工作组即要从全局思路考虑,又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贵在坚持,要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工作中总结,把经验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落实到工作中,要通过“五好家庭”“致富能手”“送医下乡、送戏下乡”等方面活动的开展,扶正祛邪,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马明超强调,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治软”的总体思路;坚持“走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的指导思想,切实做到诉求必接、求助必应、困难必帮,保证信访乱象得到治理、邪恶势力得到惩处、村三委班子得到加强、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脱贫攻坚得到推进、服务群众工作有效落实、各类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影响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广大群众看到正义的希望。(苗海波 于志明 冯钰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