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曲大赛

2019年01月04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卧龙精神,卧龙担当,走过沧桑,不改志向,无限的忠诚在旗帜上飘扬”……带有浓郁的具有卧龙特色的卧龙区区歌《卧龙担当》浑厚有力、激昂雄壮的旋律从比赛现场飘出。12月28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举办“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卧龙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曲大赛,来自全区各行业单位的19支代表队进行决赛。比赛现场歌声嘹亮、场面热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情讴歌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深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示全区各界干部群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卧龙区委、区政府主办这次以“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经典歌曲大赛,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卧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这次大赛从开始动员到选拔、决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筹备组织严密,扎实推进,全民参与,取得了非常好的普及效果。全区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民族宗教人士,热情高涨,踊跃参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学唱、排练。区委宣传部中华同志牵头谱写的区歌《卧龙担当》也作为此次必唱歌曲。大赛从全区300多支参赛队中层层预赛、选拔,最后确定19支代表队进行决赛,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全民传唱经典、人人传唱区歌《卧龙担当》的热潮。当天总决赛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组织奖4名。(生俊东 王松林 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