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石桥镇: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0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政府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依托有效载体,采取强化宣传、整治环境、志愿服务等措施,扎实推进镇容镇貌、村容村貌改善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效结合。

  石桥镇政府以“提升人居环境”为主题,一方面集中治理辖区内主干道沿线建筑垃圾、商户违规占道经营、影响镇容镇貌的广告牌等突出问题,提升了整洁度;另一方面大力宣传关于创建文明城的有关精神,提高居民村民落后的思想观念和卫生习惯,有力带动农民群众在思想和生活习惯上实现“脱贫”。通过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在全镇形成爱护环境卫生,共建文明石桥的氛围。

  在扎实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升活动上,镇干部和党员带头深入实际,明确责任和任务,工作走在前、干在前,以身示范,积极争取村民的支持和参与,各村委会重点组织村民对辖区内的路边、河边、村边、田边、塘边等“五边”及屋前宅后的积存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不留死角,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垃圾,基本做到无成堆暴露垃圾;该镇从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入手,广泛地开展宣传教育,引导部分贫困户消除“等、靠、要”的落后思想,激发贫困群众思富、盼富、致富的强烈愿望,帮助树立不甘贫困、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加快发展的思想意识,有效引导群众把文明行动用于脱贫行动之中,推动石桥整体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进行。(生俊东 王松林 潘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