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西坪镇:举行脱贫攻坚“最美西坪人”表彰大会

2019年01月04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西坪镇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最美西坪人”表彰大会,对全镇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脱贫光荣户、最美贫困户以及“好公婆、好夫妻、好儿媳、好儿女”进行表彰,西峡县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袁璋及县直部分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亲自为表彰人员颁奖。

  自2018年以来,西坪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握新形势,对标新要求,迎接新挑战,以党的高质量建设为引领,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脱贫攻坚这项惠及民生的工作当中,圆满完成各项脱贫任务,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

  西坪镇2018年全镇共有173户544人实现了稳定脱贫,省级贫困村瓦房店村贫困发生率降低至1.55%,满足了贫困村退出的11项标准,实现了脱贫摘帽。

  实现了帮扶政策落实全覆盖,自主发展产业217户756人,企业托管168户472人,实现了一般户产业全覆盖;37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享受营养改善计划10.76万元,寄宿生活补助8.9万元,教育救助政策实现全覆盖;181户485人实施了易地搬迁,220户群众实施了危房改造,147户贫困户完成了“七改一增”,为644名困难群众办理慢性病卡,医疗救助政策实现了全覆盖。

  凝聚社会各界帮扶力量助脱贫。社会扶贫网注册爱心人士1000多人,17家企业通过“百企帮百村”进行结对帮扶,共争取社会扶贫资金50余万元。

  大力开展“志智双扶”活动。开展开展勤劳致富、脱贫光荣宣讲40余次,发放精准扶贫彩页1万多份,为贫困户发放春联856份,邀请县电视台协助制作脱贫户、帮扶人典型事《扶贫故事汇》30期;开展了“最美西坪人”评选活动,并进行表彰颁奖大会,宣传扶贫政策落实,激发贫困户斗志,引领贫困户以勤致富。

  “通过对本次脱贫攻坚“最美西坪人”进行表彰,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勤奋工作、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富强秀美和谐新西坪打下坚实的基础。”西坪镇党委书记郑光一告诉记者。(生俊东 王晓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