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豆藏的“豆飘香” ——李家寨镇产业扶贫现亮点

2019年01月0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块小小的豆腐,却汇集着脱贫攻坚的大成果。这样的事情,你信吗?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先试先行,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子,把“金点子”用到了“豆腐块”上。

  12月29日,记者来到李家寨泉豆藏豆制品有限公司采访,迎面飘来一阵阵大豆的清香。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一行穿好工作服进入车间,脱壳机、榨油机、打面机、膨化机机声隆隆,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我现在在泉豆藏公司上班,比之前在外打工要好很多,这里离家近,可以照顾家人,工作环境待遇方面都很满意。”一位员工开心地告诉记者。

  公司负责人陈发梅说:“李家寨豆腐远近闻名,慕名而来买豆腐的人更是络绎不绝。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公司依托豆制品特色产业开展脱贫攻坚,采取‘特色产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我们是本地的农副产品豆腐加工厂,在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就想为当地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利益。通过金融扶贫,我们公司帮扶四户群众每年能分红到3000元,另外通过产业帮扶四户,每年每户1200元。同时,公司还吸纳了当地30多户老百姓在这里上班就业。下一步,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带领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

  据了解,泉豆藏公司生产的有、豆皮、豆结、豆棒、豆肠、等30多种豆制品,每天对大豆的需求量很大。为了保证原料的供应,公司还与农户签订了种植协议,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打下了基础。此外,公司还积极开发扶贫就业岗位,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努力为实现贫困户脱贫尽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薛小磊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