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集中约谈14家火灾隐患单位 整改不到位将被责令停业

2019年01月04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漯河市召开突出火灾隐患单位集中约谈会。漯河市政府副市长李军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监局、民政局和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各县区消防大队大队长,以及14家突出火灾隐患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侯少军副支队长通报了全市14家突出火灾隐患情况,逐一分析点评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根据单位自身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所有隐患于春节前全部销案完毕。对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将采取媒体曝光、行政强制、停产停业等形式,强力督促整改。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突出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李军信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正视自身存在的隐患问题。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市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市政府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定期深入各县区开展集中督导,发现和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14家突出火灾隐患单位既有“先天”不足,也有“后天”隐患,既有设施上的硬伤,也有管理上的漏洞,各单位要正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消防工作中的不足,切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抓好隐患整改工作。

  落实责任,始终保持警醒和忧患意识。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松懈,经济效益的提高决不能以牺牲公共安全和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为代价。各隐患单位要自觉、严格、认真遵守消防和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规范管理,把保护顾客和员工的人身安全作为顾客至上的核心要求,全力推进突出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严格措施,确保各项火灾隐患整改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是预防火灾发生的必要保证。关于隐患整改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责任人必须参与。各单位一把手必须详细了解本单位火灾隐患,参与制定整改方案,拨付整改资金,每天了解隐患整改情况,解决整改中的困难。隐患必须除尽。各单位要针对每项问题制定隐患清单,根据整改难易逐个明确整改时限,所有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整改,不得有任何弄虚作假。防范必须到位。整改过程中,要制定有关防护措施,对隐患部位制定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安全用火用电、控制室值班在岗等制度,确保整改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

  李军信要求,认真履责,充分发挥监管服务指导作用。民政、安监、消防等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大对突出火灾隐患单位的督促检查力度,主要领导、主管部门要亲自安排部署,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进行梳理,一条一条拿出整改落实的意见和措施,责成专人列出清单,跟踪督办。对于工作推诿、措施不力的单位,要采取媒体曝光、行政处罚、责令停业等措施倒逼整改。(田明杰 张彦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