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四措施扎实做好冬季义务巡逻工作

2019年01月04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元旦假期过去,春节就不远了,时近年末岁尾,社会安全更加重要。近期来,中牟县韩寺镇采取四措施扎实做好冬季义务巡逻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加强领导。韩寺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治安管理领导小组,各行政村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镇党委书记与各村支部书记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全民动员。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全体村干部参加的动员会,各村也召开了不同层次的动员会,统一干群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同时,通过出动宣传车、广播播放、出板报、刷写标语等形式,深入宣传义务巡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营造义务巡逻的强大声势和氛围。

  打造网络。完善了各项治安巡逻制度,对治安义务巡逻进行分户动员,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义务巡逻的积极性,在全镇打造了镇、村、组、户四级治安防范网络。各行政村每天晚上明确两名村党员干部带班,分组管理,按户循环值勤,每组每班人员不少于10名,坚持24小时值班。

  加强督导。韩寺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小组,每天晚上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参与,配备专车,每天晚上巡回各村,集督导检查和应急处理为一体,实行一日一督导,一天一考评,做到问题随发随处解决。(王君杰 郭耀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