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脱贫攻坚贡献“环卫力量”

2019年01月04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市宛城区环卫站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精准帮扶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推进“两貌”提升,积极帮扶助困,扎实开展帮扶责任村宛城区红泥湾、瓦店两个镇10个村115户贫困查漏补缺、帮扶工作,效果明显。截止目前已有5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强化责任落实。该站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由站总支书记高宝洪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共40人组成帮扶专班,全力以赴参与帮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所有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发放了惠民政策明白卡和帮扶联系卡,宣传扶贫政策540余人次。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学习脱贫攻坚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该站通过责任落实确保“四个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情感到位,责任到位。帮扶人员同心同德、以实际行动落实见效,把扶贫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好。

  推进“两貌”提升。该站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病贫户宣传“两貌”提升政策、整理户容户貌。在帮扶中看到瓦店镇界中村三条主路生活垃圾积存严重影响村容村貌,2018年1月25日,特派杠三自卸车两台,面包车一台,专业人员人员7人,共清运生活垃圾11车次,有效改善了界中村的村容环境卫生。同时立足自身优势,派出垃圾吸污清运机械设备,为瓦店镇界中村容整治提升工作。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帮助贫困五保户打扫庭院环境卫生、整理清除房前屋后杂草,用真情奉献爱心。

  积极帮扶助困。该站因户制宜帮扶贫困户,奉献爱心 。红泥湾镇石灰窑村贫困户种植的无公害辣椒进入丰收季,但因为各种原因滞销。2018年9月5日上午,该站在石灰窑村现场认购8000多斤辣椒,认购款9170元。开展多项措施传递温暖,高度重视驻村工作。2018年6月29日,区环卫站站长张武洪、环卫站总支书记高宝洪、副站长张娜等来到溧河乡竹园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区城管系统驻竹园庄村第一书记王娜同志,为她送去生活用品和防暑用品,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尤其是张武洪站长入户走访贫困户,看到生病的贫困户个人生活简陋,他看在眼里愁在心里,自已掏钱400余元购买急需品,又拿出现金600元交到生活困难贫困户手里,温暖着贫困户的心。通过因地制宜开展爱心助脱贫行动,真正让贫困户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新年新气象,扶贫不停步。当下,宛城区环卫站切实履行好扶贫职责,下足“绣花功夫”,用爱心、用行动交出一份满分答卷。(生俊东 袁永强 缪红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