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城郊乡举行“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2019年01月04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新气象,总结成绩谋发展。元旦假期刚过第一天,唐河县城郊乡就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脱贫责任组长等共60余人,分乘三辆大巴车,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了年终“支部书记大比武”集中观摩实地点验环节。一直到下午两点多,现场观摩才紧张结束。匆匆吃完午饭,大家又在会议室集合开始“打擂”环节。

  “每人限时五分钟,上半年的擂主先说。其他支书记找准目标去攻擂,实绩得呱呱叫、气氛要热闹闹。现在开始!”主持会议的乡长郭立林刚一宣布开始,八里岗村支部书记赵书群就快步走上发言台展现自己的“风采”。

  去年上半年,八里岗村支书赵书群的工作凭着社会稳定、美丽乡村、特色农业合作社带贫成效好而蝉联全乡支部书记第一名。“比武”过后他就忐忑不安:“年终再拿啥比?”听说乡里要建扶贫产业园,他就主动提出建在八里岗村。很快,从洽谈到建成用了三个月时间,南阳环通物流项目就落户该村开始营业运转,另一个市政环保项目开工建设。同时筹资30多万元的夏庄自然村下水道铺设和道路绿化、亮化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观摩钱前,赵书群信心满满,觉得“擂主”位置无人能撼。

  “我挑战!”赵书群话音刚落,秦冲支部书记张耿就快步走向发言席,“我们村今年干了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和人居改善,哪一样也不比八里岗任务少,成效也不必他们差,追赶第一,我敢!”历数本村一年来的成绩、经验和下一步发展打算,赢得台下掌声一片。

  第三个上台的是王庄村新当选不到一年的女支书李新霞。王庄村是个贫困村,乘着政策的东风和李新霞的个人努力,她带领全村干群推进整村基础建设,村容村貌迅速提升,电商扶贫成效斐然,红薯种植加工形成产业。特别是李新霞以一个女性的侠骨柔肠,遍访全村贫困户,解决困难,帮助发展,倡树新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王庄村也成为全县“志智双扶”和“两貌提升”的典型村。李新霞最后发言柔里带刚:“贫困村的发展是弯道超车,王庄村的变化更是奇迹,我也向赵书群书记挑战,虽然我资历浅,经验少,但我有贫困村超常规的发展速度和勇气追赶你。你若慢半步,我就超过你!”台下一阵笑声和掌声。

  等28个村支部书记唇枪舌战地“打擂”结束,已经是华灯初上的夜晚。经过对点验考评、室内打擂、平时成绩紧张的加权汇总,“比武”成绩宣布:李新霞居然打败“擂主”得了第一名,赵书群被“赶下擂台”。真应了李新霞那句“你若慢半步,我就超过你”的“大话”。

  “不是我们发展慢,是贫困村发展太快了”,赵书群心里还有点不服气,他没想到会输给这年轻人了。

  “这很正常。”城郊乡党委书记张瑞良在点评时说,“支部书记大比武就是比忠诚看党性、比担当看作为、比实干看作风、比效果看本事、比清廉看品格、比奉献看境界。但不比基础比进步,不比经验比干劲。项目发展重在当年,脱贫攻坚重在实效,人居环境重在‘两貌’。国家政策的扶持让贫困村脱胎换骨似地嬗变,贫困村支部书记在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应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啊。”(郭立林 卜云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