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中医院精准扶贫在路上 走村入户暖人心

2019年01月0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2018年12月30日上午,淮阳县中医院陈勉杰院长带领帮扶人员到朱集乡杨庄行政村进行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和调查工作。

在走访中,每一名帮扶队员都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通过走访入户、交流询问、实地考察的方式,向扶贫对象宣讲了党的帮扶政策,详细的了解了各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房屋住宅等基础设施情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访谈,对生活方面的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认真填写帮扶手册,与贫困户共同劳动,真心诚意听意见建议、查民生民困。并教育引导他们要努力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食其力、自力更生的发展理念,主动接受新技术、新理念,积极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入户工作队亲切的语言关怀,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贫困户对帮扶队员们的走访和真诚的关心都表达出了由衷的感激,并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好好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