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铸就大温暖!漯河召陵区贫困户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

2019年01月07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一缕温暖的阳光驱赶了冬季的寒风,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贫困户白远华夫妇骑着电动车走在乡间的道路上,一路上,夫妇俩内心激动不已,他们要去圆自己一个小小的心愿。据了解,白远华妻子精神二级残疾,大儿子智力二级残疾,小儿子言语智力一级残疾,女儿肢体四级残疾,家庭的重担压在了这个中年汉子身上。2016年,白远华家被召陵区精准识别为贫困户。

  在镇政府,白远华向赵红敏讲述这一年来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

  当初,召陵镇党委委员赵红敏成了他的帮扶责任人,为白远华家办理了低保,公益性岗位、六改一增,两免一补、残疾补贴、到户增收等等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帮助他的孩子联系医院治疗,时刻关心他家的生产生活需求,使白远华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坚定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念。

  在榨油站,白远华说要参与到榨油的每一个环节,让敬老院老人吃上放心油,圆自己一个心愿。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白远华时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去年他家种的花生丰收了,他一心想着要报答党和政府。他带着精心挑选出来的一满口袋花生,前往召陵镇政府,要用自己微薄的心意表达对党和政府的回报。

  当天,白远华夫妇来到镇政府后,找到了帮扶责任人赵红敏,把花生交到她的手中,和她聊起这一年来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请党和政府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劳动,早日脱贫,走向富裕。”白远华说。

  提着榨好的花生油,这个汉子脸上露出朴实而又幸福的笑容。

  “你要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过上富裕生活。”看着白远华带来的花生,赵红敏激动的满含泪水。她没有想到自己只是做了本职工作却换来了贫困户这么大的感恩,她只是千千万万扶贫人中的一份子,白远华的这一份爱心应该献给更需要的人,抱着这样的理念,赵红敏和白远华决定要把花生榨成油送到镇敬老院,送给生活困难的老人们,也代表了党和政府以及贫困户的一份心意。

  白远华亲手把花生油交到敬老院餐厅人员手中,他质朴的笑容打动了每一个在场的人。

  “也许这两壶普普通通的花生油在一般人眼里根本不算什么,但就是这样一份微小的心愿就像冬日里的一道暖阳温暖了每一个扶贫干部的心,也代表了贫困户回报社会的一份爱心。”赵红敏说。(田明杰 柴永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