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召开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2019年01月07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早餐安全,营造卫生、整洁、放心的就餐环境,1月4日,中牟县食药监局召开了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监管所全体人员及全县早餐、小吃店、馒头加工店的负责人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牟县食药监局餐饮食品监管科负责人传达了《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详细讲解了专项整治的八个方面内容:持证经营情况;保障食品安全的设施、设备状况;食品原料采购储存情况;餐饮具、用具、盛放食品的容器清洗消毒情况;加工制作过程卫生状况;监督抽检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公示曝光力度。

  副局长吴寅飞就做好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动员: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形成良好的整治氛围;严格标准,迅速行动,打造高标准早餐示范店。他还对当前早餐经营单位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早餐店负责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全力配合早餐整治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放心的就餐环境。

  中牟县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王体军就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监管所迅速行动,尽职履责,全面开展整治活动;各相关科室、队、所作好指导,作好协调,作好配合,作好督导;各班子成员要亲临一线,履行职责,加强督导和指导工作;早餐经营业主要站在全县人民食品安全的角度,积极主动配合整治工作,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要心存侥幸,不触碰食品安全底线。

  会后,中牟县食药监局与早餐店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经营承诺书。各商户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早餐专项整治活动,为全县的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王君杰 吴跃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