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爱心助扶贫 依法解纠纷

2019年01月0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马所长,谢谢你帮我调解宅基地纠纷,让我以后的生活有了着落,您说我该怎么感谢您才好!”在成功解决一起宅基地纠纷后,五女店镇西街村周某握住许昌市建安区司法局干警马保伟的手感激地说。

  周某是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西街村一位62岁的低保户,孤身一人,并且身患脑梗、脑萎缩,生活无人照料。许昌市建安区司法局干警马保伟到村驻队后,先帮助他从自家危房搬进政府新建的房屋中,并自费为其添置桌椅、棉被,又为其新打机井、排线路,保障了周某用水、用电的方便。马保伟将扶贫政策一项一项地落实,使周某真心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两人也在扶贫工作中结下了友谊。

  2018年12月28日,周某因自己的宅基地被侵占又找到了早已不在本村驻队的马保伟,请他帮助解决。马保伟立即向工作区和村里了解情况:原来周某的西邻居早年盖房时为采光,将房屋南墙向东倾斜了二十多公分,经现场查看,事实确实如此,和工作区长王磊商量后,马保伟将双方当事人聚到一起,对该场纠纷进行调解。马保伟指出,建房时未经允许就侵占他人宅基是违法行为,虽然侵占的部分较少对周某的居住和生活影响不大,但毕竟侵犯了他人利益,应该做出一定补偿。在马保伟的教育下,邻居主动承认了错误,当场向周某赔礼道歉并支付1万元作为补偿,周某也不再要求邻居扒房重建了,双方多年的邻里之情成功得以维护。(李海峰 郑迎莹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