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喜庆春联赠居民 新年祝福传真情

2019年01月07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福”字,蕴含了无数个衷心的祝福;一对春联,表达了无数次新春的祈愿。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4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在镇区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以“迎新春送祝福”为主题的义务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很多社区居民主动帮忙铺纸研墨,而书法家们只管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让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

  赠送春联环节,居民们拿到饱含美好祝愿的春联后个个喜笑颜开。“我家前几年贴的春联都是买的,贴来贴去总感觉买的春联少点年味儿。今年啊,我要把这火红的手写春联贴在俺家门口,增喜气、添吉祥!”现场一位居民手捧春联开心地说。

  据了解,按照惯例,每年春节前,雁鸣湖镇都会举办义务写春联、为居民送春联活动,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为千家万户送去新年祝福。该镇文化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一年一度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提供了更好的支撑。(王君杰 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