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07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市卧龙区民政局以高质量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外引内联,志智双扶,激发他们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

  区民政局党办、民间组织管理科根据《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广泛动员辖区两新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其中卧龙区光彩小商品商会爱心捐赠民政局6000元物资,用于帮扶贫困户。

  元旦前后,区民政局联合南阳市卧龙区志愿者联合会、南阳万世之宝博物馆、爱心粥志愿团、五朵山集团等社会组织,走进卧龙区蒲山镇马营村、刁沟村建档立卡的57户贫困群众家中,每到一户,就与他们亲切拉家常,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扶贫惠民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同时送去了价值14500余元的棉被、大米、挂面和食用油等慰问品。(生俊东王松林 张晓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