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脱贫攻坚昼访夜谈 提振精神温暖群众

2019年01月07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唐河县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昼访夜谈,大大提高了精准扶贫的接地气,引发全县干部群众强烈感想。

  唐河县委书记、县长周天龙率先垂范。在冬至节白天慰问贫困群众后,晚上与自己分包的大河屯镇贫困村李湾村村干部、群众代表、贫困户进行座谈到夜里11点,随后又继续和李湾村脱贫责任组的同志们进行座谈,解决在群众座谈中发现的问题。当天晚上,周天龙夜宿大河屯镇李湾村村部。

  唐河县分管扶贫的副县长马俊宏在各乡镇巡回督导检查工作后,晚上来到分包的贫困村马庄寨村,和请来的食用菌种植专家、村干部、贫困群众一起探讨扶贫产业发展。当晚马俊宏夜宿马庄寨村村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国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登科等县处级领导干部也分别到各自分包的贫困村进行昼访夜谈,并夜宿贫困村,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和正能量。也让唐河广大扶贫干部倍感亲切,催人奋进,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领导干部为榜样,脚踏实地做好扶贫工作,为打赢打好唐河县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唐河县科协驻村第一书记李星激动地说:“县领导率先垂范住在贫困村里昼访夜谈,为全县驻村扶贫干部如何更有效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指出了新的思路。要把驻村帮扶的作用发挥好,就必须真正沉下去,同村民交朋友,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方法。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按照驻村扶贫的要求,和村干部一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使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唐河县扶贫办党组书记、扶贫办主任曹闯说:“县处级领导身体力行,到贫困村进行昼访夜谈,夜宿贫困村,让扶贫干部振奋,使扶贫干部备受鼓舞。不仅让扶贫干部感受到温暖,也为扶贫干部指明了驻村扶贫的方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精准把握扶贫要义,创新工作方法,为唐河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发光增彩。”(生俊东 陈国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